close

 

 

 

 

 

 

 

 

 

 

 

 

 

 

 

一個月來,她每天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反覆地清創、植皮、換藥、麻醉、止痛
伴隨著免疫系統弱化、感染不斷
發燒、疱疹、盜汗、胸悶、發抖、昏睡、惡夢、失眠、意識不清、忽冷忽熱
以及永無止盡的劇痛
原來,大面積三度灼傷的折磨 求死都不得
因為她不能動,而且有好一陣子
她痛得連咬舌的力氣都沒有
我不知道她哪來的神力可以走到今天。
 
她好想康復
但不論排便、翻身、復健,每個小動作都要花好久時間
每個小進步都痛徹心扉
她怕嗎啡成癮,常常告誡自己不要依賴藥物,再多忍一下
她憂心任爸日漸消瘦
每天咬牙逼自己進步,讓任爸心安
她的手指還不靈活
但她會要我幫她連上網
看你們的留言,邊看邊哭,邊看邊笑
她看到自己紅腫的臉 自嘲像關公
卻偷偷地哭,問我臉會不會好
她換藥時不小心瞄到雙腿
自己形容好像拼圖  然後傻笑、發呆
她常若有所思,過一會委屈痛哭失聲:『我待人很好啊,為什麼要我承受各式各樣的痛?我這個樣子怎麼辦?』
過一會又強顏安慰自己:『我已經很幸運了,好多人關心我,我會加油!』
每次換藥,她一定禱告,祈求上蒼賜她承受疼痛的力量
每晚睡前,她一定禱告,感激上蒼她又挨過了一天
懇請上蒼幫助她面對明天,乞求上蒼讓她能睡著

 

 
如果她能暫時沒有意識沒有感覺,應該會好過一些。
 
一個月來,我每天的生活也很簡單
 
就是無助地看著這一切
看著她痛、看著她苦笑、看著她擔心、看著她情緒起伏、看著她故作鎮定、看著她放聲大哭
我束手無策,我只會騙她:『撐過今天!明天,就會好多了…』明天再騙她一次
 
我不是菩薩,我不停地想:這個考驗應該要有意義吧
對她,是天將降大任嗎?
對HE,她們的友情還需要考驗嗎?
對我,要我每天看著她受罪,難道是考驗我的抗壓指數嗎?
還是在考驗任爸任媽的慈悲?
不會是要考驗歌迷吧?
那對電視台?
對指揮現場的導演、劇組?爆破師?
是有意義的吧?
日前上海大樓失火死傷逾百人
天啊!我感同身受
不敢想像卻又完全能想像的恐怖畫面
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公安立即著手調查
可能是因為涉及失火、爆炸及過失致人死傷罪吧?
那麼,電視台說她的事故起因於過失
會有人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嗎?
還是,我錯了
我應該什麼都不要想
考驗就是考驗,不需要有答案,不當然有意義。
 
如果我能不要看不要想,應該會好過一些。


我真的比你們幸運嗎?我知道我比你們幸運
你們可能比我更擔心、更無助、更難過。
我相信她的每一個明天都會比今天進步
我也相信這個考驗會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